手機充電7大錯誤方式, 害手機短命

現代人離不開智慧型手機,但很多人卻常誤犯以下七種惡習,導致電池壽命變短了。

1、用第三方配件

在給手機充電時,應盡可能使用原廠的充電器和充電線,因為第三方的配件可能並未通過專業認證,錯誤的電壓或電流容易帶來傷害,造成電池的不穩定、故障受損等情況,最終荷包沒省到,反倒傷財了。

2、發燙了仍充電
為手機充電時,不宜在太過高溫低溫的環境下,如果電池已經發燙了,最好也不要再持續充電。另外,充電前一定要再三確認充電孔已經完全乾燥。

3、玩手機邊充電

充電時,最好盡量不要使用手機,因為一邊充電一邊用電,容易引起電池發熱。

4、過度頻繁充電

太頻繁充電,可能會造成充電孔過分磨損,還可能造成手機損壞,有網友便因此一夕喪失所有照片。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,充電時最好先插電源,以免脈衝電壓在先插手機的瞬間造成傷害,同理,充飽電後也要記得先拔掉手機。

5、沒電了才充電

不要等到完全沒電才替手機充電,因為其實這樣對鋰電池更傷,進而導致電池的使用壽命縮短。

6、長時間在充電

為了保護手機,現在許多手機在充飽電後都會自動斷電,但如果手機長時間處於充電狀態,代表只要有電量被耗掉時,便會即刻重啟充電程序,長期下來,也將成為電池的硬傷。

7、長時間不使用

長時間沒電對鋰電池也會造成傷害,因此,不時也要幫備用的舊款手機充個電,比較不容易讓手機電池損壞。